媒体报道
PC版

王作英代表:刑事犯罪变化需要不断更新检察理念

2020-05-27 10:10正义网浏览:

王作英代表:刑事犯罪变化需要不断更新检察理念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丹东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王作英(资料图)

  正义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刘亚)“今年最高检工作报告可以说亮点纷呈,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要属20年间的刑事犯罪变化情况,这也是我第一次了解到我国刑事犯罪发生的变化。”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丹东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王作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时代在变化,刑事犯罪情况也在变化,检察机关主动适应这些变化,不断更新司法理念,真正做到了“以人民为中心”。
  最高检工作报告指出,严重暴力犯罪及重刑率下降,反映了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人民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安全感;新型危害经济社会管理秩序犯罪上升,表明社会治理进入新阶段,人民群众对社会发展内涵有新期待。刑事犯罪从立法规范到司法追诉发生深刻变化,刑事检察理念和政策必须全面适应、努力跟进。
  “近年来,每有引发热议的法律案件发生,总能见到检察机关主动介入的身影。这种变化背后,反映出检察理念的变化。”王作英代表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检察机关既要适应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要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适应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更高要求。(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