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
PC版

醉酒驾车冲撞防疫帐篷 被告人涉两罪获刑九个月

2020-04-08 19:03正义网浏览:

醉酒驾车冲撞防疫帐篷
日照东港:一被告人涉两罪获刑九个月

  正义网讯(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蔄冬青 何丽媛)疫情防控期间,竟有人在防疫检查站酒后滋事。经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王某是日照市东港区某村农民,在村里承包了蔬菜大棚。2020年2月1日上午,王某在村东边的蔬菜大棚里摘黄瓜,当时天气比较热,王某一边摘黄瓜一边喝几口高度白酒解解乏。中午1时许,王某妻子打电话让其回家做饭,他心生不悦,醉酒驾驶车辆行驶至该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站附近停车。随后,王某在该村防疫检查站当众下跪,摔打随身物品,并驾车撞击检查站帐篷,造成防疫帐篷等物品损坏,扰乱了疫情防控工作秩序。 
  案发后,东港区检察院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办案模式,第一时间提前介入侦查,针对案发现场视频监控资料等重要证据进行分析研判,准确定性,引导侦查取证。在审查起诉阶段,东港区检察院坚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积极开展释法说理,从严从快将此案提起公诉。(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