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PC版

全国人大代表肖黎春:充分履职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20-04-07 09:56正义网浏览:

全国人大代表肖黎春:充分履职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肖黎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检察机关切实担负起非常之时的非常之责,在做好自身防护和联防联控的同时,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影响疫情防控的各类犯罪,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我关注到,疫情发生后,湖北省检察院制定下发《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通知》。随后,省公检法司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依法惩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实施意见》。同时,省检察院发布了打击涉疫情防控犯罪相关典型案例,涉及妨害公务犯罪,诈骗犯罪,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犯罪等方面的案件。这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了社会公众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了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电网是经济发展之基、动力之源。非常感谢湖北检察机关依法及时办理各类危害电网安全方面的刑事案件,这些案件的办理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对此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为国家电网建设和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朱晓华整理)(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