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
PC版

多名网民发布涉悼念活动不当言论,警方出手!

2020-04-06 16:51法制日报浏览: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依法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件,违法行为人周某被警方予以行政拘留。
4月4日,网民周某通过其微信朋友圈公然辱骂抗疫牺牲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烈士,并配发一张显示多名医护人员、民警等烈士照片的截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接到群众报警后,沈河分局斗姆宫派出所依法将周某(女,30岁)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周某对其因全国哀悼日期间无法在网上观看娱乐性视频不满,遂利用手机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辱骂抗疫牺牲的医护人员与公安民警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周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违法,公安机关依法对周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多名网民发布涉悼念活动不当言论,警方出手!

无独有偶,4月4日,江苏多名网民因发布涉清明悼念活动不当言论被依法处理。
4月5日,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多名网民发布涉清明悼念活动不当言论被依法处理。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我国举办全国性哀悼活动,并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在全国人民追思悼念之际,少部分网民却因网络游戏、直播服务暂停,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不当言论,伤害群众感情,造成不良影响。
接举报后,江苏公安网安部门第一时间开展工作。目前,属地公安机关已对刘某伟(男,25岁,公司职员)、窦某君(女,21岁,公司职员)、陈某宇(男,21岁,学生)、颜某俊(男,17岁,学生)、许某怡(男,17岁,学生)、张某闻(男,16岁,学生)等6名网民进行依法处理。
警方提醒,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名同胞不幸罹难,当此之时,我们更应哀悼亡者、致敬烈士、感恩英雄。对于挑战法律尊严、践踏道德底线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处理。

多名网民发布涉悼念活动不当言论,警方出手!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发布不当言论
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