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动态
PC版

湖北武汉集中资源全力以赴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

2020-04-05 09:19央视网浏览:
  央视网消息: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新冠肺炎患者生命,千方百计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是当前阶段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所在。目前,虽然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人数在持续减少,但广大医护工作者,特别是湖北武汉的医护人员慎终如始,进一步集中医疗力量和资源,全力以赴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坚持把患者救治放在第一位,医护人员继续在为挽救生命不懈努力。截至目前,湖北重症、危重症患者已经从最高峰的突破万例下降到现在几百例。随着治愈出院人数增加,有的医院病区只剩几个病人。为优化救治资源,武汉市已将新冠肺炎患者集中到10家高水平定点医院。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30000于名各地援鄂医疗队人员完成救治任务陆续返回家乡。但承担重症救治任务的医疗团队仍然坚守在武汉各个重症定点收治的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目前收治的重症、危重症患者占到武汉重症患者的20%以上。来自北京的顶级医疗队和武汉本地医务人员携手攻坚。
  重症救治是场硬战,尽最大努力救治每一位患者,用高水平医疗力量打一场高水平的救治攻坚战。江苏医疗队的208名医务人员在结束武汉市第一医院的救治任务后,立即转战金银潭医院接管重症病区,最多时接手了48名患者。经过救治,目前病区还剩有16名患者,住院时间长,病情较重,救治难度极大。
  利用高水平医疗力量集中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进驻危重症定点医院。各地支援的高水平重症救治团队继续坚守重症定点收治医院,或者转战接管新的重症病区,继续坚持分类管理、精准施治、一人一策,加强护理力量和精细化管理。(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