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
PC版

贵阳南明警方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 涉案19万元

2020-04-01 22:22中国新闻网浏览:

贵阳南明警方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 涉案19万元

图为贵阳南明警方赴四川省广汉市抓捕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记者1日从贵阳南明警方处获悉,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公安分局油榨街派出所日前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挖出破获涉及北京、上海、辽宁等地的口罩诈骗案件3起,涉案金额共计19万元。
  2020年3月17日,油榨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其买口罩被人骗了。经民警核实,系报警人汪某某在浏览微信朋友圈时,看到好友“会飞的鱼”发布一条销售口罩的信息。经过协商,汪某某与之达成购买口罩的意向,并于3月13日向对方打款78000元。打款了,口罩却未按约定时间发货。几经催促,对方总是找各种借口推辞。3月17日,汪某某发现对方已经不回复任何问题,意识到自己疑似被骗,遂报警处理。
  接警后,油榨街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发现“会飞的鱼”真名叫李某,系四川省广汉市人。民警将李某信息录入全国反诈平台。3月24日,侦查发现李某已潜回广汉市老家,获此线索后,警方立即组成抓捕小组奔赴四川省广汉市。
  3月24日22时许,抓捕小组驱车800公里,抵达广汉市向阳镇后,又马不停蹄地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3月25日凌晨,南明警方成功在李某租住的出租屋内将其抓获。
  通过连夜审讯,李某交待了其因参与网络赌博,负债累累,就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的售卖口罩信息实施诈骗。除诈骗汪某某的78000元外,还诈骗了来自北京、上海和辽宁的微信好友,金额分别为45000元、50000元和17000元,合计诈骗了19万元,均被李某网络赌博输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南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民众购买口罩务必通过正规平台和药店购买,切勿因一时情急中了骗子的圈套。只要提及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