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司法
PC版

出境“猎狐”!揭秘全国最大跨国假烟案(3)

2019-11-12 11:26中国长安网浏览:

    徐进下车,靠地更近一些,屋里一男子瘦瘦高高,满脸和蔼笑容,像极了照片上的“军伯”。抓不抓?境外抓捕,有且只有一次机会。“可车上只有中国警察,要抓人,必须当地警方动手。”
    晚饭进入尾声,前方的徐进急得猛发消息:“军伯好像要出门,你们快一点!”就在“军伯”坐上汽车发动时,当地警方的摩托车轰鸣终于也临近。
    可惜,就慢了这一步,军伯的车驶入黄尘中。

出境“猎狐”!揭秘全国最大跨国假烟案

    家属“攻心”,攻破最后关卡
    接上了当地警方,中巴车紧跟其后。一个夜市前,“军伯”的车停了,下来一名女子。黄继伟正准备下车跟随时,尘土再次飞扬,速度与激情上演。
    从警20多年,从来没有一场追击,能让黄继伟的心跳愈来愈快。前面的车忽快忽慢,似乎再向他们示威——我发现你们咯,抓不着!无奈之下,中巴车加快车速,超过了军伯,在前方靠边停车,准备拦截。
    谁知,“军伯”在靠近中巴车前,突然一把方向,拐进了一条黑漆漆的小路。黄继伟跳下车,冲进夜色中。
    在热闹的酒吧音乐声里,在漆黑一片的小路上,黄继伟越追越绝望,这不是死路,尽头早已空无一车,只有街边买醉的人们。
    黄继伟掏出手机,哒哒哒打字:“跟丢了!”还没来得及按发送键,群里跳出一条消息——“军伯回店里了,速来。”那一刻,黄继伟突然又觉得,街边的音乐都欢乐了起来。
    几分钟后,在店门口聊天的“军伯”,突然止住了话头,瞪大了眼睛看向门外——4个中国人,还有几个穿着当地警服的男子。“我们是中国警察,什么事知道吗?”黄继伟话音还没落,“军伯”已经微微点了点头。
    “晚上一起吃饭的是谁?”“军伯”也没有避讳,直接冲楼上喊:“老郑,下来吧。”正是警方在找的郑师傅。
    人,都抓到了。可是,工厂呢?
    7月1日一早,在工厂门口,黄继伟一行便吃了一个闭门羹。老钱的工厂在一个正规园区,有专门的保安负责。没有检察机关的搜查令,保安拒不开门。还剩6天,他们绝对来不及申请。这大约也是老钱手上的“王牌”。
    一筹莫展时,在衢州医院受到照顾的王太松了口。她打电话给工厂人员:“我在国内很好,这里的医疗水平也高,这边的警察对我很好,你配合他们,开门吧!”
    门开了,眼前的景象让经验丰富的黄继伟大吃一惊:一万平方米的工厂,整整齐齐摆满了原材料,还有可以媲美国内正规烟草公司的超先进设备,以及一箱箱已经完工的品牌香烟……
    7月5日,黄继伟一行收获满满地回了国。
    截至目前,该案已抓获嫌疑人员23人,其中抓获境外烟草公司的生产技术、管理骨干11人,上网追逃4人,彻底摧毁了这一集辅料提供、生产、仓储、运输、销售一条龙、全链条式的犯罪组织。
    该案也成为全国最大规模的一起跨国制售假烟案。“特别是从原料端,到生产端,再到运输端、销售端,所有犯罪节点全部查清并予彻底摧毁,是全国首例。公安部门、烟草管理部门都认为,此案破获,具有重要实战指导意义。”黄继伟说。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