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
PC版

一男子乘火车“顺手牵羊” 发现价值不菲后悔已晚

2019-11-08 09:51新华社浏览:
  新华社太原11月7日电(记者许雄)日前,太原铁路警方破获一起列车财物被盗案件。在由太原开往上海的火车上,一个行李箱不翼而飞,铁警最终在千里之外的苏州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帮乘客挽回了经济损失。
  10月25日13时40分,由太原开往上海的K374次列车运行将至苏州站时,乘警李浩接到旅客朱某报案称:其放置于两节车厢连接处的行李箱丢失,行李箱内装有西装、衬衫等服装30余件套,均为其公司为客户私人定制的样板服,价格十分昂贵,保守估计案值超十万元。
  接到报警后,太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车上、线下立体式侦查。经查,这名旅客在无锡站上车后,将行李箱离身放置,因乘车距离较短,其便进入车厢内找到空座位坐下。13时30分,列车即将抵达苏州站,受害人朱某准备下车时才发现行李箱丢失。
  侦查员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并在蚌埠铁路警方的协助下最终确定,44岁的安徽蚌埠籍男子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29日15时许,侦查员将蒋某依法传唤至其打工所在地的苏州车站派出所进行询问。在证据面前,蒋某供认:10月25日其乘坐K374次列车从固镇前往苏州,下车时看到车厢连接处有一个黑色行李箱,见财起意的他将这个黑色行李箱“顺手”带走。但看到行李箱内的各式西装后,蒋某自知价值不菲,内心惊恐,但为时已晚。
  目前,这个案件正按法定程序进一步办理中。(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