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
PC版

为何莫名其妙就“被贷款”?揭秘骗贷(2)

2019-09-20 09:28检察日报浏览:

        检察官发现,由于A公司业务量巨大,业务员与客户恶意串通导致的坏账未被重视,所以顾怡天、张建宇等人胆子越来越大。在掌握办贷流程以及“擦边球”业务背后的利益关系后,承办检察官对两起案件进行审查。通过调取被害人个人贷款申请表、A公司信息确认书、付款明细、还款短信等多份证据,案卷中的事实一一印证。
        在顾怡天一案中,犯罪嫌疑人与中介勾结,用业务ID为被害人蒋某办理贷款。事实上,蒋某误以为自己是参加兼职活动,把身份证交给了对方。中介利用他的身份信息办理了新的手机卡,并用该卡接收A公司的短信验证码,随后蒋某又被带到某手机店内拍照留底。结束后,他收到了80元兼职费,但对办理贷款之事全然不知。
        类案频发,绝非偶然。因此,松江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向A公司制发检察建议书。针对公司缺乏有效监督制约机制、贷款审批流程欠规范、资金用途审查不严等问题提出建议。2019年6月,A公司针对上述建议进行整改并向松江区检察院回函反馈。同月,检察院以涉嫌贷款诈骗罪对顾怡天提起公诉,最终他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张建宇等案仍在审查起诉中。(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