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PC版

市场监管总局:强化信用惩戒 增加冒名登记违法成本(2)

2019-06-29 15:51 中国新闻网浏览:

  常宇认为,市场监管部门在处理冒名登记问题上必须主动作为、积极履职,严厉惩处打击冒名登记行为,积极稳妥做好撤销冒名登记工作,维护被冒用人合法权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同时,需要注重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公司登记权威性,保持商事制度稳定可预期,巩固商事制度改革成果。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媒体高度关注而现行法律法规又没有明确操作规定的撤销冒名登记的问题,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制定出台了《关于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针对撤销冒名登记工作的受理、公示、调查、撤销、惩戒和纠错等环节提出了8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积极应对群众诉求,将举报门槛降到最低;二是做好公示调查;三是作出撤销登记决定,明确规定了撤销登记的情形和不予撤销的情形;四是准确公示撤销信息;五是强化信用惩戒,增加冒名登记的直接责任人的违法成本,并配合有关部门实施信用联合惩戒;六是做好后续处理;七是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八是做好工作保障。(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