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
PC版

外形似钢笔实际却是枪支 男子私藏"钢笔枪"获刑

2019-06-28 15:25正义网浏览:

外形似钢笔实际却是枪支 男子私藏"钢笔枪"获刑

钢笔枪。

  正义网宁波6月27日电(记者蔡俊杰 通讯员张金阳 方芳)外形看是一支钢笔,但实际上却不能写字,反而具有一定杀伤力,其实这是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丸的枪支。近日,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对程某依法提起公诉,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缓刑一年八个月。
  2016年年底,程某好奇心作祟,不顾刚刚因为非法携带枪支被行政拘留的教训,仍旧从网上购买了一支长度14厘米的“钢笔枪”和几十发子弹。收到枪后,他在未取得持枪证的情况下装弹开枪,发现枪不会响,便将枪和子弹放在自己轿车内。
  时隔两年,民警在办理程某偷狗案件中,发现了其车内的钢笔枪和子弹18发。经鉴定,该笔是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丸的枪支,具有杀伤力;18发弹药均为5.6毫米运动枪弹,属于制式弹药。根据规定,非法持有、私藏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1支或者以压缩气体等为动力的其他非军用枪支2支以上的,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定罪处罚。(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