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
PC版

“天使的翅膀”梦断江西 一团伙冒充“美女支教老师”诈骗100余次

2019-06-10 13:40新法制报浏览:
  近日,江西南昌县警方侦破一起团伙电信诈骗案,以罗某为首的诈骗团伙通过打“苦情牌”获得“微信好友”的信任,实施诈骗100余次,非法获利2万余元。
  警方捣毁诈骗窝点
  今年4月20日,南昌县公安局东新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并且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辖区一个小区的居民楼内住着一群可疑的陌生男女,疑似电信诈骗团伙。
  随后,民警将线索信息报送给南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同时,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当晚,专案组民警便迅速展开工作。
  敲开门后,民警看到屋内有十几台电脑,一群年轻人都用同一个网名“天使的翅膀”跟人聊天,社交软件上显示的都是美女头像。就在民警控制住现场时,还时不时有网友发来红包。
  专案组随即连夜将涉案的11名成员全部抓获归案。
  打着支教幌子实施诈骗
  自2018年12月开始,犯罪嫌疑人罗某筹划打着支教的幌子进行诈骗,为此,他还招聘了10名成员加入,今年3月,他们开始利用微信添加好友并实施诈骗。
  “我支教的地方条件很艰苦,请大家帮帮我们”、“我曾经是一名支教老师,很想去看看孩子们,可是路费还不够”……民警介绍,罗某首先在网上购买多个微信号,让所有的成员将微信名改成“天使的翅膀”,接下来便按照设定的剧本,一步一步骗取受害人的金钱。
  团伙成员首先告诉受害人,自己曾经在云南山区的幼儿园支教,以此与受害人打招呼、套近乎、树立自己的良好形象。
  等到受害者对团伙成员有初步好感后,犯罪嫌疑人会在后面的7天时间里,经常发送一些伪造的在云南支教期间的照片和视频给受害人,还谎称自己得了一些小病,博取受害人的同情,使得受害人一步步坠入陷阱。
  10名嫌犯已被刑拘
  当聊天进行到第10天左右的时候,团伙成员告诉受害人,自己再次去看望了曾经支教的孩子们,给孩子们买了很多礼物,还拿出了一些现金资助孩子们,所以返程的机票钱不够,让受害人给他们转钱购买机票。抑或是通过微信聊天告诉受害人,自己从山区回来后,仍然关心山区的孩子们,但是经费不够,希望得到资助,从而再次进行诈骗。
  截至目前,以罗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已实施诈骗100余次,非法获利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向某、郑某、李某等10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南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另1名嫌疑人郑某萍因怀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龚少春)(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